沉船里没有狗

食用前请查阅食用指南。

【毅昊】影子 (1)

☆OOC预警
☆除草小短打
☆角色属于《完美世界》,剧情崩塌属于本人
☆请在看过原作的情况下阅读

✔十一的回忆篇,自带360度柔光滤镜




桌子上有一盘浆果。

能放在武王府那天生重瞳的石毅少爷桌上的,自不是什么普通的浆果,它的美味能令凶兽也垂涎三尺,而它内蕴的酒香隔着远远的就能把未曾习武的凡人熏得微醉,是普通王侯无法轻易享用的极品。

此时它被孤零零地摆在桌子正中间,在门外照进来的阳光中闪着金黄色的光芒。

一个小小的身影出现在门旁,是个粉雕玉砌的小不点,看模样大概是才八九个月大的样子,走起路来摇摇晃晃的,还没桌子高,他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到处乱飘,让原本稚嫩的面孔多了分贼气。

见得四周无人,小不点赶紧轻手轻脚地走入门内,踮起脚尖从盘子里捞了颗果儿,张嘴就啃,鲜美的果汁在他嘴中蔓延开来,他高兴地傻乎乎笑了起来,三两口吃光手上的浆果,又伸手去拿。那胖乎乎的小手在桌上抓了抓,摸到个冰凉凉的玩意儿,他以为是盘子边缘,继续摸索着想吃浆果,却听得头顶上传来声音,惊得一屁股坐到了地上。

“呀!”

“你在做什么?”

石毅低头,面无表情地看着地上的小不点,小不点嘴边还留有金黄的汁液,眼睛睁得大大的,活像受了惊的小雀鸟,他讪讪一笑,奶声奶气地道歉。

“对不起,小哥哥,我是想吃仙浆果了。”

“你大可让仆人送过去,何必来我这儿偷食。”

小不点低声说:“我本来是想来找小哥哥玩的......听说小哥哥的法术很厉害,我也想看看,小哥哥总躲在房间里不出来......”

石毅皱眉,本想冷下面呵斥,可那软绵绵的奶音还有大眼睛里的崇拜让他难以狠下心,他拿起一枚浆果递给小心翼翼看向他的小不点,仍旧板着张脸。

“吃吧。”

小不点粉嫩嫩的脸颊上多出两团红晕,他接过石毅手中的果子,冲他笑了。幼童的眉眼精致,皮肤白皙得连女子都要嫉妒,一分不差地继承了他母亲的美貌,即使还未长开,也可看出定是个美人胚子,石毅甚至觉得眼前的孩子要比母亲介绍的那些什么大小姐还要好看。

他不由自主地想要触碰孩子的脸颊,可还没触到自己就掉进了古怪的黑暗中,耳边啜泣声不绝,像是某个无法消散的怨灵。石毅抬起头,看到头顶上方有一点点金色的光,小小的孩子捧着浆果站在那里冲他挥手,唤他过去,他没有动作,放任自己下坠。

就像赎罪一般,石毅喃喃道。

“....弟....”

评论(1)
热度(226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沉船里没有狗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