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船里没有狗

食用前请查阅食用指南。

【零诺无差】番茄酱烤鸡块

☆摸鱼小短打,没头没尾没内涵
☆起因是想吃鸡块的时候鸡排店关门了
☆角色属于老贼,ooc属于我
☆谁不喜欢看美少女谈恋爱呢?

——炸鸡块还是蘸番茄酱好吃。
  某一天的中午,阳光正好,零坐在诺诺对面,没来由地说出这句话。
  “我喜欢甜辣酱。”
  诺诺挥舞着手中的薯条,在空气里划圆圈,漫不经心地接话,白色的盐粒掉在桌上,又被空调的冷气吹走。
  放在一旁的可乐杯子早已空空如也,零拿起它轻摇一下,里头的冰块撞击出声,清脆得像风铃。
  两人并不是特意选在这里见面,虽然在诺顿战前夕曾在同一个场地训练,但最多也只是一起游过泳潜过水而已,根本谈不上约出来玩的程度。
  可她们现在面对面坐着,点了一样的套餐,有一句没一句地聊天,诺诺还从零的盘子里拿走一块烤翅,看上去像认识多年无话不谈的老友。
  “不过……我们学生会的冰山美人也会偷溜到市中心吃麦当劳,这事还真让我吃惊。”
  “并不是偷溜,我向副校长递交了请假条。”
  “重点是麦当劳啦,我以为你都是在食堂吃饭的。”
  诺诺咬着刚刚那根薯条,目光飘向窗外,今天刚好是2月14日,窗外全是成群结队的金发碧眼甜蜜蜜情侣,阳光在他们的头发上反射出碎金似的光辉,要是路明非或者芬格尔在肯定会说些双重Kira闪瞎眼之类的垃圾话,她忽然想到这一点,不由得笑笑。
  “在笑什么?”
  零没有漏掉诺诺那个小小的笑容,她顺着对面女孩的视线看向窗外,却没发现任何能引人发笑的地方。
  “我在想要不要再去点一份薯条。”
  红发巫女没有回答,反而向零抛过去另一个问题,零也没有追问,她看了看自己盘子上的薯条,还有大半包。
  “你吃我的吧,我不太喜欢吃这个。”
  于是那只白皙的手伸过来,继烤翅之后再次拿走了薯条。
  
  
——草莓圣代虽然好吃,但是能加上香草就更好了。
  诺诺搅拌着小杯子里的圣代,让淋在表层的草莓酱完全渗到奶油里,整个杯子被淡红色的冰淇淋充满,她舀起一小勺,放到嘴里,不知道是在对谁说。
  小桌子对面依旧坐着白金色头发的俄罗斯女孩,她手上举着一个甜筒,甜筒的尖端有些融化了,歪歪扭扭弯向一边,看样子如果不及时吃完,融化的奶油就会沿着边缘流下,可它的主人却迟迟不下口。
  “你不吃吗?还是说先尝尝我的圣代?”
  诺诺再次舀起一勺圣代,递到零的面前,零也自然而然地微微弯腰,将碍事的发丝撩到耳后,张嘴吃下那勺看不出原本模样的冰淇淋,然后才回答她的问题。
  “因为你说想加上香草,我的甜筒是香草味的。”
  零将甜筒再向上举了一些,似乎是担心奶油融化。
  “就算你举再高,奶油也不会因为那稍微变化的零点零几度而减缓它融化的速度的。”
  诺诺的勺子带走了快要融化的尖端以及顶上的一大块香草味奶油,并把它们放进主人的嘴里,让香草的甜味一下子扩散开来。
  “味道不错。”
  听到诺诺这么说了,零才把那个甜筒拿到自己的面前,嘴里残留的草莓香气与后来的香草交缠在一起,慢慢形成了独特的味道。
  确实很好吃。
        她想。
  
  

评论
热度(5)
©沉船里没有狗
Powered by LOFTER